close
隨著歲月增長的年紀,對於要怎麼跟家中的長輩溝通,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

必須不斷反思,從中判斷,才能不被過多無謂的擔心影響(我的工作、未來、感情)。

即便腦袋想清楚,但還有情緒這關要過(畢竟不顧父母的擔心,同時可能意味著讓他們失望),以及從小到大被這些擔心滋養肥碩的心魔要消滅。





你可以說我少不更事,不懂得老人家智慧的結晶;也可以說我脾氣硬,聽不進大人的苦口婆心;甚至說我仗著年輕自恃甚高,當人家已經為我點出路上將遇到的石頭,卻仍不知道要避開。



我覺得好煩,而且也是真的不懂。





我不懂為什麼交往過程中,男生對女生的好「應該」大於女生對男生。

(難道彼此互相有錯嗎?何必捏著嗓子說我比較貼心)



我不懂你因為聽了三、四個案例,就對某個職業或有某種嗜好的人感冒,並列為黑名單。

(判斷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,跟他做什麼職業、有什麼嗜好或許相關,但並不會是因果,不是嗎?)



我不懂當提到對方的父母對我很好,除了問我要用什麼回報,還不斷告訴我許多婚後對婆家觀感大不同的例子。

(別人願意疼自己的女兒,不是應該心存感激的嗎,為什麼卻幫我種下擔心的種子?)





我不懂和妳一起坐下來,好好的聊天真的有這麼困難嗎?

妳只會不斷告訴我妳的擔心、期望和渴望,那我內心所想的呢?







而我最最不懂的地方是,當那些擔心、猜忌把妳自己綁得如此不開心。

為什麼,為什麼妳還要讓我變成這樣的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