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看到學生的成績從二三十變成四十,或是進步到七十,我會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。
正在做尚未出生就被安排好要做的事。

我不在意那些學生又累積了幾個一百分,也不在意是否飽讀經書。
只要看到我是微笑的;願意跟我說再見;因為我而多喜歡英文一點點;願意比之前多努力一點點,我就會好開心好開心,然後覺得那些孩子是天使。

常常有人覺得我標準很低,可是我只要想到孩子們心中都是懷抱著善意,便會覺得那些話語或是行為沒有關係。
沒交習作的怒氣遠遠不及說出歧視人的話語。
英文不好沒關係,會玩蛇版讓老師好佩服你!
我愛他們,不管身上乾不乾淨、腦袋聰不聰明,每個個體都有其獨特可愛的地方。



有時會覺得自己正在做對的事,走在對的路上。
可是又常觀望隔壁的道路,試想如果去走了人生又會如何?



唉呀呀,人生到底要到幾歲才會確定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